Thursday, May 5, 2011

小孩子不会错。有错也是大人的不对

记住孩子就是孩子 孩子不懂事

受书本影响,觉的要顺着孩子来。

下午小的不睡觉,还好大的中午闹过哭过很快睡着了。大的起来后,自己跑出去骑车了。说要找maya玩。我说她在睡觉。看到我们车在那里她扔下自己自行车要我推那车。只好把自行车放上面推。推她到后院,太热了。叫她进来,她拒绝。哭。我进去,吃花生。没有了几乎。她拿着要吃,选了几个大的。黄飞红辣花生,她能吃但是要喝水。再一看,花生撒一地。安慰自己说扫扫就好了。

可能饿了自己要求上highchair 不老实 用棍子威胁。放closet她要求放桌子上。放桌子上。

给菜她吃。舀了汤晾一边。她要放high chair tray 上。我说烫。她唧唧歪歪。给她。果然烫着了。

一直认同蒙氏的逆反一次孩子就是阻碍一次孩子,所以一直顺着孩子。看来顺着孩子不是对孩子好。比如烫着烧着电着。

阳爸爸说的对,虽然我说烫但是给她了。她可能觉得可以玩。虽然烫着是accident但是there is no accident.

他还说小孩子不会错。有错也是大人的不对。太对了,you can't be more right.

今天是小阳第三次游泳。第一次很高兴。第二次吃饭出门晚 她一直哭,不要下水。坚持下水,后来看她在水下开始蹬不禁多让她停留会。结果悲剧了,她吐了。

今天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唱hello的歌了。她在岸上开始唱。很开心的样子。但是拒绝下水。我先下她才扭捏下来。不是很配合。再三告诉她今天不"掉"水里。才好一点。手扶floater 开始kick 还是不错的。

今天本来不打算潜水的老师说起码一次。ok. 一次,马上捞出来,哭,但是还不错。下午diaper cover 到了她自己穿上了。把浴缸洗干净,把两宝宝往里面一放一手猴一个仰泳。发现这种带孩子最省力,而且澡也洗了。如果能找到游泳圈就好了。问ld,他说别问我。不到关键时刻我是不问的。

周六我们一起出动。阳和爸爸一起上课我和小的逛mall。然后吃海鲜buffet。没有蟹腿,阳爸说吃甜食 多吃点别的也很好。

周日和ivy 一家人在emma prusch park 见面。两个小男孩很可爱。小的22个月 47磅。个子也高。饭后去中国小馆吃饭。回家睡觉,领导去打球。

周一游泳课。拐弯处撞了curb不久就知道撞坏了。车不平。给阳爸电话求救。阳爸过来,没有指责我。高兴! 说车胎坏了早该换了。是他的责任。you are the man! 他这样大操大揽让我感动。

周二接阳 感到她兴致不高。她背对门坐着,到了几个小朋友都喊sherry your mommy is herr.她都没有反应。旁边女孩poke 下她指我她才看到我。手里拿着一本书一个玩具。她拉我去拿lunch box. 出门她很开心地和每个人说88。路上她说那个小妹妹打她。不知道是真是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